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電腦玩物: WhatsTheNumber 餐廳訂位、飯店訂房 馬上撥 雲端電話簿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WhatsTheNumber 餐廳訂位、飯店訂房 馬上撥 雲端電話簿
Apr 2nd 2012, 10:32


WhatsTheNumber-03 WhatsTheNumber-04

今天要來推薦一款相見恨晚的iPhoneAndroid App:「WhatsTheNumber」,它可以幫你「立即撥出」餐廳、飯店、醫院、電影院、火車站、航空公司、政府機構的電話號碼,方便你節省時間打電話訂位、訂房,你不用擔心找不到電話號碼,因為「整個網路」就是你的電話簿!

「WhatsTheNumber」聰明的地方在於,它不是內建工商黃頁電話簿,而是直接把整個網路的內容當做電話簿。這概念讓你擁有一個永遠最新、最齊全、找起來最快的電話號碼資料庫

使用「WhatsTheNumber」時,只要輸入「相關關鍵字」,就能立刻找出目標的電話號碼,只要網路有資料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接著直接按下通話按鈕,就立刻幫你打出這通電話囉!

 

 

WhatsTheNumber背後是一個很厲害的搜尋技術,設計團隊「StorySense」主要研究的其實是語義分析,而當其應用到幫你上整個網路找電話時,就延伸出一個具體而實用的功能。

 

 

打開WhatsTheNumber,你只要直覺的輸入想去的店家、想吃的菜單、想搭的飛機、想住的旅館,接著WhatsTheNumber就自動到網路爬文,找出那些有提到電話號碼的網頁。

WhatsTheNumber-01 WhatsTheNumber-02

 

並且,在列出的清單裡,會直接提取出標題、電話、地址,清楚明白,其中如果有你的目標,按下電話按鈕,立刻就撥出電話。

WhatsTheNumber-03 WhatsTheNumber-04

 

因為WhatsTheNumber「找電話」的時候很聰明,所以我們「找的方式」也可以變得更直覺、更多元。

例如,我不一定只能輸入餐廳名稱,假設今天我想吃義大利麵,我也可以輸入「義大利麵」當做關鍵字,如果我有想去吃飯的地點,那就補上像是「國父紀念館」這樣的地標。

然後就像下圖所示,WhatsTheNumber立刻就找出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的電話清單!

而且除了可以打電話,WhatsTheNumber也讓我們能「瀏覽實際網頁」,或是「查看地圖位置」,確認這真的是我們想去的店家。

WhatsTheNumber-05 WhatsTheNumber-06

 

WhatsTheNumber還提供了「我的最愛」功能。

延續前面的例子,假如我找到了好幾間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義大利麵餐廳電話,那麼我可以把其中想去的打上星號,加入我的最愛,這樣後續就能一一打電話訂位確認了。

 

雖然Android手機上的「Google地圖」也能夠做到這種快速搜尋、直接打電話的功能,但是WhatsTheNumber把「整個網路」都當做他的電話簿來使用,針對查詢電話號碼這一點來說確實更快更完整。

所以,下次如果你要打電話去餐廳訂位、旅館訂房、航空訂位,別忘了試試看一搜就打的聰明雲端電話簿黃頁:WhatsTheNumber。

WhatsTheNumber-07 WhatsTheNumber-0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