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菊意盎然‧手舞菊蹈暢遊士林官邸

菊花是中國人在傳統節慶相當喜愛的觀賞用花,更被名列中國四君子之中,在中國文化中,被譽為高雅純潔的象徵。

在自然氣候下,菊花常於秋天氣溫轉涼、日照變短時節開花,當秋風又再度揚起,「2012士林官邸菊展」也悄悄展開序幕,展期自11月18日起至12月2日止,共15天的展期,民眾可到士林官邸公園一覽芳姿。

士林官邸公園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9時,11月18日上午10時將於士林官邸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行菊展開幕式,在菊展期間,凡於週末假日都有布袋戲、歌唱表演、菊花彩繪、小丑氣球教學、園藝講座、繽紛拍貼樂等免費活動,歡迎民眾多加參與。

今年的士林官邸菊展以「手舞菊蹈」為主題,並首次展出高達5公尺以上的「帝王大理花」,為台灣最高。今年的菊展特別舉行「手印見證抽大獎」活動,11月14日自11月28日在官網留下對大立菊的甜言蜜語,就有機會在12/2於活動會場帶回ipad、xbox等大獎。

士林官邸公園分為九大展區-秋意滿滿的《秋風舞新菊》、花與音樂之劇場《G大調輪弦曲》、飛鳥曼妙翱翔的《花飛鳥舞》、菊展嬌點《大立菊的家-踏青區》、世界最高的「帝王大理花」展區《時間之舞》、以中式樂器演奏譜成的蟲蟲世界《舞動的樂章》、結合環保概念的《透明圓舞曲》、附有古代朝賀宴饗之姿的《清歌雅舞讚秋菊》及於新蘭亭展出的《菊花大觀園》,活動內容及展區設置都相當多元豐富,歡迎民眾一同攜伴共享菊園秋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