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電腦玩物: Dropbox 整合 Facebook 讓你和臉書朋友協作共享資料夾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Dropbox 整合 Facebook 讓你和臉書朋友協作共享資料夾
Mar 19th 2012, 23:17


dropbox facebook-01

在社交網路成長速度已經快過電子郵件用戶的今日(參考),你有多少同事、同學、朋友、家人留在Facebook的時間比起電子郵件、即時通更多?以我自己實際的例子來看,我的家人透過Facebook社團相約聚會、分享近況;我的朋友透過臉書聊天室與訊息直接找我,因為那樣或許更容易聯繫到彼此;作為一個「聯繫管道」,Facebook很多時候反而更加準確、直接、即時。

這大概也是Dropbox還沒內建像是Gmail通訊錄整合前,先內建了Facebook聯絡人整合的原因吧?

今天開始,進入「網頁版Dropbox」,當你想要分享(Share)「資料夾」時,只要點擊「Invite facebook friends」並確認臉書授權,這樣一來,你只要在「Invute collaborators to this folder」欄位裡輸入部分臉書聯絡人的關鍵字,就能立刻找到他們,並將這個資料夾分享給他們協同合作!

 

 

Dropbox整合Facebook,有助於大家「更輕鬆」的完成「多人協作」應用。

例如,你可以和臉書上的家人共享一個「家庭照片資料夾」。

例如,你可以和臉書上的同事共享一個「目前專案資料夾」。

當然,以前也可以共享資料夾,但必須麻煩的輸入對方完整的電子郵件帳號,而現在你則可以透過Facebook輕鬆找到你想分享的人。

dropbox facebook-02

 

 

如果你還沒使用過Dropbox的共享資料夾功能(Share),那麼最後我列出這個功能的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 1.共享後,對方可以在這個資料夾內上傳、下載、刪除、管理檔案。
  • 2.共享後,這個資料夾的容量也會算入對方的Dropbox空間中。
  • 3.管理者可以隨時移除某個共享對象,也可以新增管理者。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