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電腦玩物: Zite Android 推出!訂閱個人專屬每日新聞策展的必備 App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Zite Android 推出!訂閱個人專屬每日新聞策展的必備 App
Mar 30th 2012, 02:32


zite android-07 zite android-08

今天早上因為一個大消息而令我十分興奮,就在我執行自己的上班前黃金一小時閱讀時(早上上班前一個小時,我如何快速閱讀掌握關鍵新聞?),發現了原本只有iPad、iPhone版本的目前最佳新聞策展App:「Zite」,終於正式推出Android版了!我推薦所有Android用戶都應該立刻試試看這款「個人化新聞」App,尤其如果你之前還有在iOS上試過的話。

我用Android手機來測試這款最新的「Zite」,和iPhone上的體驗並無二致,而透過Zite帳戶,你也可以把之前可能曾經在iPad上設定過的個人新聞頻道完整的匯入Android上。

到底什麼是Zite?簡單的說,它會聰明的自動過濾、挖掘你喜歡、需要的新聞內容主題,幫你重新整理Twitter、Google Reader資訊,助你找出隱藏在網路深處而你可能感興趣卻無法用「傳統方法」找到的新聞內容。透過Zite,你能更有效率的閱讀自己真正需要的內容,更多機會找到隱蔽卻重要的資訊,可以說是數位閱讀時代最佳的情報販子。

 

 

Zite Android版本的操作一樣很簡單。

進入Zite App,如果你已經擁有Zite帳戶,那麼直接登入就能匯入之前關於你的自訂新聞主題、累積的閱讀愛好。如果還沒有Zite帳戶,那麼就註冊一個。

zite android-01 zite android-02

 

接著進入Zite主畫面,首先會停留在「Top Stories」頁面,這類似於每天(或每個時段)的封面故事區,彙整了你所有感興趣的主題內容中又「尤其重要」的新聞,如果你時間不夠,可以只閱讀此區。

接著往左滑動,可以進入Zite設定區域;往右滑動,可以查看「子主題」更多深入的內容。

zite android-03 zite android-04

 

點擊進入某則新聞,可以直接在Zite中閱讀全文(除非該網站不允許Zite的整合,那麼這時候會跳到一般瀏覽器畫面)。

你能在閱讀畫面改變字型大小,或是把文章透過其他Android App分享出去。

當然,更重要的是,別忘了看到「以後還想看」「以後不想看」的內容主題時,一定要點擊右上方的喜歡、不喜歡按鈕,當你常常告訴Zite關於你的喜好,Zite就能愈聰明的幫你找出相關內容。

zite android-05 zite android-06

 

在Zite的設定畫面中,「Sections」最重要,這裡你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內容主題」,有預設的可以點選,你也可以自己輸入關鍵字來搜尋相關的主題,這些喜好都會成為Zite幫你策展每日新聞的方向。

另外在「Accounts」中,你可以連結自己的Twitter、Google Reader帳戶,Zite會耙梳你裡面的內容,幫你整理出你感興趣的重點消息。

因為我自己的Google Reader有非常好的自我整理方法,所以我習慣在Zite中只連結Twitter的資訊。

zite android-09 zite android-10

 

最後,我發現會有不少朋友詢問關於「Zite」的特殊性何在?為什麼一定要用「Zite」?所以我這邊做一個簡單統一的討論。

  • 1.和傳統電子媒體比起來,Zite讓你可以自己當自己的編輯,決定「自己真正需要的」新聞播送主題。
  • 2.和「Google新聞」比起來,Zite可以挖掘出更深入的內容來源,並且除了自訂主題外,Zite還具備自動學習你的喜好的能力。
  • 3.和「Flipboard」比起來,Flipboard其實只是一個排版器,它給你看的是來自社群或固定媒體的「所有」最新消息,是沒有挑選過的,但Zite會依據你的興趣幫你過濾挑選。
  • 3.和「Google Reader」比起來,Google Reader要你自己去訂閱新聞來源,而Zite只要知道你的喜好,就可以幫你自動找出各種來源,每天變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