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電腦玩物: Google+ Hangouts 視訊聚會新增開會中編輯Google Docs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Google+ Hangouts 視訊聚會新增開會中編輯Google Docs
Mar 14th 2012, 00:50


Google Hangout

這是個非常棒的新增功能,也是一開始我與許多人對於「Google+ Hangouts 視訊聚會」最大的期待,那就是,現在開始所有用戶都可以在視訊聚會中共同編輯「Google Docs」的各種文件、試算表了

方法很簡單,進入你的Google+,開啟一個視訊聚會,限制分享給你的某個工作圈、朋友圈,然後在原本的視訊會議畫面上方,點擊〔Docs〕,就能開啟已經存在的Google Docs文件,或是上傳、新增新的文件,大家不僅能透過視訊會議的各種功能即時交流,也能一起編輯文件檔案。

就像我之前在「屬於你的另類技巧?10個數位工具創意利用心得」一文中提過,利用Google Docs即時線上協同作業的功能,甚至可以把文件當做即時通來用,而現在Google把「視訊」、「通話」、「文件編輯」結合在一起,就讓我們能夠簡單的應用「Google OS」來做為各種會議用途!

 

 

Google的各種服務對我來說,一直都是最主要的工作工具,包含「Google+」也是,例如昨天分享的一則轉貼文「Google+的圈圈應用」,就點出了像是我會把Google+圈圈拿來作為工作伙伴交流管道的用途。

既然今天Google推出了讓Google+ Hangouts視訊聚會更有利於工作的Google Docs整合,那麼,我也順便宣傳一下:

即將在本週五(3/16)在各大書店開始上市的新書(博客來3/18登場),由我和另外9位台灣資訊部落格站長一起合著的:「Google教我的100個工作方法」,這本書將聚焦在利用Google而來的各種工作觀念,以及具體可行的工作方法,裡面就會有由Nelson分享的,如何利用Google+圈圈來協同工作團隊交流的方法喔!

Google work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