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電腦玩物: Facebook Camera 臉書推出獨立的拍照修圖社群相機App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Facebook Camera 臉書推出獨立的拍照修圖社群相機App
May 24th 2012, 23:04


買下最紅相機社群App Instagram後的Facebook,開始邁出行動拍照社群戰略的第一步,今天,Facebook在美國地區的App Store推出了一款獨立的相機軟體:「Facebook Camera」,這款臉書相機可以拍照、套濾鏡,直接瀏覽臉書朋友的照片,讓你直接上傳相片或相簿,也能夠在相片上標記朋友與地點。

簡單的說,Facebook Camera讓你更聚焦、更深入,也希望你能更頻繁的使用臉書相片功能,甚至就把Facebook當做一個拍照整理、社群分享的基地。

比起這款Facebook Camera對於Instagram會有什麼影響,我更在意的是社交服務對於行動拍照的重視與競爭。例如對於社群很有野心的LINE,之前也推出過獨立的LINE Camera

更重要的,一直標榜自己在攝影分享上的優異性的Google+,其在iPhone、Android上最新App的改版無疑就是針對更好的相片瀏覽體驗而生,而於此之前Google+確實有很棒的拍照、修圖、整理與分享功能(參考: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

 

 

Google+最近才結束一個攝影大會活動,在Google+上不僅有活絡的攝影圈分享,而且Google+團隊也確實明白的指出自己非常在意未來的攝影社群功能。

而Facebook Camera的推出,對臉書來說是希望用戶能夠更深入使用自己的相片社群功能。

看來Facebook與Google+未來的戰場之一,也將包含攝影社交這一塊。

facebook camera

 

 

不過,台灣用戶現在還無法在iOS的App Store下載Facebook Camera。

而其實之前台灣iCook開發團隊Polydice,有推出一款概念很接近的相機App,早就瞄準了這樣的需求:「Moments iPhone App 改用 Instagram 風格看 Facebook 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