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電腦玩物: Gmail 深度整合 Google+ !直接互動回覆訊息通知郵件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Gmail 深度整合 Google+ !直接互動回覆訊息通知郵件
May 9th 2012, 00:30


google  gmail-01

Google+是聯繫Google兩大服務:Google搜尋Gmail的最佳串場:在Google搜尋中你可以獲得Google+社交圈推薦的相關優質內容;在Gmail裡,你可以用社交圈來分類你的郵件,也可以在聯絡人中整合Google+個人資料,並且在郵件往來中即時查看對方的最新Google+動態。

而今天Google進一步的深度整合Gmail與Google+。現在開始當你接收到Google+重點訊息的郵件通知時,你可以直接在郵件裡回覆這則訊息,或者直接+1,甚至可以直接開啟Hangouts視訊聚會

所有的功能都和你在Google+上面一模一樣,但現在可以直接在Gmail的郵件裡完成所有的訊息回覆、討論,只要「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可以讓Google+發揮更多的工作用途,或是讓有心經營社群的朋友更方便的與社群互動。

 

 

你可能會想說,Gmail右上方不是也有Google+新訊息通知嗎?但是那個通知包含了按下+1、加入朋友等等動態,反而真正重要的訊息容易被洗掉。

所以,我還是會到Google+設定中,將「真正重要」的訊息勾選透過「電子郵件」來通知,這樣保證不會遺漏。

 

如果你有心參與或經營社群,那麼這樣的郵件通知讓你更密切與社群互動。

如果你只是一般工作者,那麼這樣的通知也可以讓你透過郵件參與Google+上的工作圈,

google  gmail-02

 

這時候你可能要問,一般工作者如果開啟電子郵件通知,那不是會被一大堆的訊息煩死?畢竟大家在玩Google+時,難免會加入一些只是好玩的朋友。

所以,這時候你同樣要到Google+設定中,在「誰能與你或你的訊息互動」中,於「你要接收誰的通知?」,設定你願意接收通知的社交圈範圍。

例如,你可以限制只接收來自「工作伙伴」圈圈裡的通知,這樣就能符合我前面說的,把Google+當做工作討論圈的用途囉!

google  gmail-06

 

另外,這裡也順便提示一下Gmail深度整合Google+後的一些好用之處。

例如Gmail裡可以直接看到Google+社交圈,這某個程度可以作為標籤分類的額外輔助用途,怎麼說呢?

以我來看,我會用郵件接收來自電腦玩物的留言通知,但留言的量實在太大,有時候心有餘力不足,很難一一回覆。

但這時候我會透過Google+社交圈,過濾出那些我有將他們加入Google+社交圈的「長期讀者」、「老網友」、「長互動的朋友」,這樣我就不會漏掉電腦玩物上「最重要」的留言。

google  gmail-03

 

而在Gmail的通訊錄中,可以直接看到朋友的Google+個人資料,有時候對方直接跟你分享電話、地址、郵件的話,你甚至不用自己輸入資料欄位了。

這時候Google+就是最好的數位名片。

google  gmail-04

 

而在郵件內文瀏覽視窗右方,可以看到郵件互動者的個人訊息,包含Google+上的最新資訊、最近往來的郵件清單、最近合作的Google文件清單等等。

這就讓我們進行郵件溝通時,還能附帶額外的資訊互動。

這些深度的整合,確實都可以讓Gmail發揮更多功效,只要好好利用。

google  gmail-05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