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電腦玩物: Solid Explorer Beta 非常適合 Android 使用的檔案總管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Solid Explorer Beta 非常適合 Android 使用的檔案總管
May 21st 2012, 23:39


Solid Explorer Beta-01

我本來想說這是最佳的Android檔案總管App,不過實際上我自己沒有比較過太多Android檔案總管軟體,所以只能說這款免費的:「Solid Explorer」,是在我自己的使用經驗裡看過最棒的一款檔案總管App,它有下面這些特色:

  1. 雙欄檔案瀏覽窗格。
  2. 檔案可以多選與直接拖曳移動。
  3. 介面美觀,速度極快。
  4. 常用資料夾書籤,與完善的搜尋。
  5. 可連接外部FTP、Dropbox、Box。
  6. 可從電腦直接連線手機瀏覽檔案。
  7. 可壓縮、解壓縮檔案

豐富功能、精美介面、流暢操作速度,尤其整個設計能夠解決「行動裝置」上的特殊檔案管理問題,推薦需要Android檔案總管軟體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Solid Explorer最大的特色,也是我覺得最實用的功能就是「雙欄瀏覽」。

在檔案瀏覽畫面左右滑動,就能直接切換兩個不同的檔案窗格,你可以分別進入不同的資料夾查看。

Solid Explorer Beta-03Solid Explorer Beta-04

 

而且,你可以按住其中一個窗格的檔案後,直接拖曳移動到另外一個窗格!

如果想要一次處理多個檔案,只要在〔Actions〕上點擊「Select」,就能多選多個檔案。

Solid Explorer Beta-05Solid Explorer Beta-06

 

Solid Explorer還提供多種檔案瀏覽模式,你可以在右下方〔Menu〕裡的「View」進行切換,包含清單、預覽圖等模式。

也可以在「Sort」選擇不同的檔案排序方法。

Solid Explorer Beta-07Solid Explorer Beta-08

 

利用〔Filter〕過濾,或是「Search」搜尋,就能即時的找出需要的檔案。

Solid Explorer Beta-09Solid Explorer Beta-10

 

Solid Explorer也提供了快速切換常用資料夾的快捷選單

預設可以讓我們快速切換到手機的相片、下載資料夾。

而我們也可以自己加入常用的資料夾當做書籤,或者加入常用的FTP、Dropbox、Box帳戶,都能直接外連!

Solid Explorer Beta-11Solid Explorer Beta-12

 

Solid Explorer也提供了檔案狀態的分析圖表,讓我們可以快速找出佔用最多空間的檔案,或是了解目前的空間使用狀態。

Solid Explorer Beta-13Solid Explorer Beta-14

 

而且Solid Explorer還提供了壓縮、解壓縮檔案的功能。

例如我們可以一次多選幾個檔案,在其中某個檔案上長按住一段時間後放開,就能在彈出選單裡選擇「Archive」,這樣就能把這些檔案壓縮成ZIP檔。

解壓縮方面則支援ZIP、RAR等常用壓縮格式的解壓縮。

Solid Explorer Beta-17Solid Explorer Beta-18

 

最後,Solid Explorer還提供了讓電腦直接透過網路聯繫手機資料夾的功能,當你在外面忘記帶傳輸線時,直接用網路讀取是個可行的替代方案。

同樣的功能,你也可以用來把手機當做一個FTP伺服器,提供臨時需要的檔案存取。

只要在〔Menu〕中選擇「File sharing」,就你能把手機變成一個FTP伺服器,你可以設定登入的密碼,而只要在電腦端的檔案總管網址列,輸入:

ftp://admin@你的IP位址:9999

就能直接從電腦存取手機檔案囉!

Solid Explorer Beta-15Solid Explorer Beta-1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