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電腦玩物: iPlan 給 iPad 一個更加清新易讀風格的 行事曆 App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iPlan 給 iPad 一個更加清新易讀風格的 行事曆 App
May 30th 2012, 02:20


iplan-00

其實,真心來說iPad上內建的行事曆已經頗為夠用,除了可以同步Google日曆的資料外,不管是行程列表瀏覽、快速搬移約會方塊等等功能,都能在組織行程上滿足我們的一般需求。但是,如果你喜歡清新簡潔風格的日曆,那麼推薦可以試試看今天正在特價的日式風味行事曆:iPlan。

這款「iPlan」行事曆雖然有一些小小的額外功能,但基本上從功能面來看,它和iPad內建行事曆沒有太大的差別。

所以我推薦這款「iPlan」的主要理由,是在對我來說很討喜的清新風格介面,用這樣的畫面來編排行程,感覺好像有比較放鬆(大誤)。另外,額外增加的一週天氣預覽,用彈出視窗表示的行程列表也提供了很棒的輔助。

而在它的每日行程瀏覽畫面中,以三欄式的畫面,額外加上一個Memo隨筆記的功能,讓記錄行程時可以有一個額外靈活運用的小工具。

 

 

進入iPlan介面,點擊左上方,就能彈出一個當月行程列表的視窗,你可以移動這個視窗的位置、大小,這個列表可以常駐在月曆上。

我覺得這樣的清單,提供了很好的行程快覽,以及與月曆互補的功能。

iplan-05

 

而點擊右上方,會自動偵測你的所在位置,提供當週天氣預報

iplan-06

 

iPlan提供了每月、每週、每日、每年的行事曆瀏覽方式。

在每日瀏覽中,提供了三欄介面,可以看到約會時間、約會清單,以及右方彈性運用的隨手記白板

iplan-07

 

你可以隨時新增約會,除了支援設定提醒外,也支援邀請你的聯絡人加入這個約會的功能。

iplan-08

 

而Memo隨手記,可以用在你確認行程時,如果有什麼當日需要知道的備註,那就先記在這裡。

而且這份補充還能隨時讓你寄送到自己的郵件信箱或Evernote

iplan-09

 

那麼,iPlan可以同步Google日曆嗎?

當然可以,或者應該說,iPlan就是去同步iPad內建的月曆設定。

iplan-01 iplan-02

 

另外,iPlan也提供了切換月曆主題顏色的功能。

或者你也可以把自己的行事曆上鎖。

整體來說,iPlan沒有比內建行事曆強大多少,但介面更好用,推薦有興趣的朋友試試看。

iplan-03 iplan-04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