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電腦玩物: Play Safe App鎖,放心讓小孩盡情玩弄你的 Android 手機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Play Safe App鎖,放心讓小孩盡情玩弄你的 Android 手機
May 31st 2012, 23:42


Play Safe-01Play Safe-05

iPadiPhoneAndroid裝置有時候確實是父母偷懶的好工具,這些裝置上的遊戲(或者某些寓教於樂)Apps很能吸引小孩子的目光,甚至是學齡前的兒童,常常在螢幕上滑動幾次,就能學會操作玩法。

先不論這樣好不好,但就算即使偶爾把這些智慧行動裝置拿來哄小孩,難免會有一點擔心被小孩子胡搞,倒不是擔心被玩壞,現在的裝置硬體、系統已經很穩健,沒有隨便就玩壞的道理。

所以真正擔心的,是一些可能還是學齡前、幼稚園的小朋友比較不懂,很可能在亂按中打開你工作用的App、撥出電話,或是誤觸什麼按鍵。而今天要介紹的這款Android App 「Play Safe」,就是針對這個問題對症下藥的有用App。

 

 

首先,大家要搞懂這款Play Safe的用途,它主要針對的是那些可能還比較不懂事的小孩,他們還不太懂文字的意義,只是享受在Android上滑動觸控的有趣之處。

所以這款Play Safe讓你可以限制螢幕上只出現哪些Apps,這樣一來這些小朋友再怎麼亂玩,也就只會開啟這些App功能,而不會誤觸重要工具了。

 

 

啟動Play Safe,首先選擇〔Select Apps〕,然後勾選你想要允許小小孩們玩的那些Apps。

Play Safe-01Play Safe-02

 

接著點擊〔Child Lock〕,在彈出的「選擇要使用的應用程式」中,先勾選「數位預設應用程式」,然後點擊「Play Safe」。

Play Safe-03Play Safe-04

 

好啦!現在小朋友在你的手機上,就只能玩到這幾款App囉!

那麼你自己如何解鎖呢?很簡單,只要常按住上方的「Play Safe」圖案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就會彈出「Unlock Play Safe」小視窗,點擊「Yes」即可回復正常的工作桌面。

「Play Safe」的優點就是它不需要你的重要手機權限,也不需要你註冊,更不需要你設定密碼,就是非常簡單的提供小小孩一個:

只是玩遊戲的桌面。

然後父母家長拿回手機時,簡單解鎖即可。

Play Safe-05Play Safe-0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