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電腦玩物: Firefox Beta Android 測試版全新速度感值得火狐用戶一試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Firefox Beta Android 測試版全新速度感值得火狐用戶一試
May 16th 2012, 16:01


firefox beta android-01firefox beta android-02

我在電腦端仍然是以「Firefox」作為主力的瀏覽器(之所以選擇火狐的理由可以參考:但是,為什麼我還是使用Firefox?),而理所當然的,我也會希望在行動裝置端也能使用Firefox,這樣透過Firefox Sync同步書籤、瀏覽記錄、開啟的分頁狀態時最方便。

可惜的是,之前Android版的Firefox一直在效能上表現得不夠理想。但是現在這個情況似乎要改變了!

今天推出的最新「Firefox Beta for Android」,代號14.0,除了帶來一個全新設計的介面外,最讓我驚豔的一點,就是它的效能變快非常多,流暢的感覺已經足以成為Android上值得一試的瀏覽器。

就憑著今天試用所體驗到的全新速度,加上開始支援Adobe Flash更舒適的文字縮放,與更順手的新介面,我決定給「Firefox Beta for Android」一個機會,再次試試看用它來當我手機上的主力瀏覽器。

 

 

想要先看看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實際操作的朋友,可以參考下面這段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

 

 

「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開始正式支援Adobe Flash,預設情況下不會自動播放,但是你只要點擊一下Flash的位置,就能開啟播放。

這樣的好處就是保持一開始載入網頁的流暢度,讓你在真的需要Flash時才啟動它。

firefox beta android-03firefox beta android-04

 

而且這次「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在載入網頁時確實變得流暢許多,可以稱得上是「快速」了,雖然沒有實際的數據測試,但和其他知名Android瀏覽器在速度上已經沒有太大差距。

此外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更新是,這次「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的縮放文字效果更加順暢,點擊網頁內文處兩下,就會快速自動放大文字並重新排版,讓我們更輕鬆閱讀內容。

firefox beta android-13firefox beta android-14

 

之所以要在Android上使用Firefox,對我來說最大的誘因之一就是可以透過內建的Firefox Sync來同步電腦端的瀏覽器資料

非常簡單的啟動Sync後,很快的所有電腦端瀏覽歷史、書籤、常用網站,還有開啟的分頁狀態都順利同步到手機上。

「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在同步的速度上也有提昇,比以前更加即時且無感的完成同步。

firefox beta android-05firefox beta android-06

 

同步電腦端瀏覽器資料有很多好處。

例如在「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的網址列搜尋關鍵字時,除了啟動一般網頁搜尋,也可以立刻查到之前在所有裝置上看過的網頁資料,方便我們找出需要的網頁。

firefox beta android-07firefox beta android-08

 

這次「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的首頁也進行了更新,顯示更多有用的資訊。

包含一開始可以看到常用網頁,這也是和桌面版Firefox的資料同步的。

而如果繼續往下捲動,則可以看到其他裝置上開啟的網頁分頁狀態,方便你延續不同裝置上的工作。

firefox beta android-09firefox beta android-10

 

除了有更流暢的網頁瀏覽速度,以及更流暢的同步速度外,這次的介面操作也確實更加順手。

只要點擊網頁列右方的下拉選單,就能快速切換不同分頁,或者查看其他裝置同步的開啟分頁狀態

firefox beta android-11firefox beta android-12

 

而當然Firefox的安裝擴充套件功能也依然具備,但這一點我沒有深入測試就是了。

整體來說,最新版的「Firefox Beta for Android(14.0)」帶來了:

  • 非常快的網頁瀏覽。
  • 非常快的同步速度。

對於桌面端的Firefox愛用者來說,這可以讓你在Android上更好的延續火狐工作狀態,值得大家試試看。

firefox beta android-15firefox beta android-16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