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電腦玩物: Reset Firefox 火狐新功能幫你回復原廠設定解決所有問題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Reset Firefox 火狐新功能幫你回復原廠設定解決所有問題
May 17th 2012, 23:40


上面這段影片要告訴我們的是,當你使用Firefox一段時間後,如果開始覺得你的火狐怪怪的,可能是變慢、可能容易當機、可能看某個網頁有問題,或者你的首頁被修改、安裝了不想出現的工具列等等,這最大可能的原因就是:你的擴充套件或是修改設定影響了Firefox的穩定性。

所以,在最新的Firefox Beta版中開始加入一個新功能:「(Reset Firefox)回復原廠設定」,只要按下一顆按鈕,你的Firefox就能瞬間重置,回到一開始最穩定、快速的狀態。

當然,重置時主要做的是兩件事情:移除所有的套件、還原所有的修改,而那些不會造成問題的書籤、密碼、cookies、歷史瀏覽記錄等資料都會被保留下來,讓你全新乾淨的火狐一樣可以立刻繼續工作。

 

 

目前這個Reset Firefox新功能,已經登陸「Firefox Beta」版,在未來預計六月五日推出的Firefox 13正式版中也會添加這項功能。

有興趣(或需要)的朋友可以先安裝Firefox Beta版試試看。

  • 附註1:但是,重置Firefox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你的套件與設定也都會被清除,這裡要先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可能風險。
  • 附註2:Firefox Aurora版雖然也有這項功能,但重置時可能連你的書籤一起都清空,所以暫時不建議用Aurora版本來重置。

 

透過左上方的Firefox選單,進入【說明】裡的【疑難排解資訊】。

firefox reset-04

 

在新頁面中,點擊右上方的〔恢復Firefox到出廠狀態〕。

firefox reset-05

 

接著會再次確認,按下確認後,你的Firefox就瞬間重置囉!

firefox reset-06

 

以Firefox Beta測試的實際心得來看,確實重要資料都保留下來,原本已經登入的網站也都順利繼續登入,完全可以立刻開始工作。

就只是套件、修改都被還原,讓你的Firefox變得更乾淨快速而已!

感覺這對於「維修」Firefox來說,帶來很大的便利性,尤其當我現在安裝的套件愈來愈少時,其實重置原廠設定確實比自己找出問題要快得多了(參考:Firefox 11 正式版新增擴充套件同步,徵集你的精選套件)!

 

附註:但是,如果你有開啟內建Sync的擴充套件同步功能時,當你還原Firefox並且重新開啟同步,這時候套件可能會自動重新安裝,所以你應該要去同步設定中先取消套件同步,或者重新開啟火狐前移除自動同步的套件即可。

firefox reset-07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