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電腦玩物: 用 Google Docs 和朋友線上對戰圍棋、五子棋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用 Google Docs 和朋友線上對戰圍棋、五子棋
May 20th 2012, 11:43


go game-01

用可以線上多人即時編輯的Google Docs來邀請遠方的朋友一起下棋,這其實不難想像,只是真的有人把棋盤功能做出來,提供了一個方便的「下棋文件」,讓我們可以隨意拷貝後與朋友一起玩。

你要做的步驟很簡單,首先連結進入「這個Google文件頁面」,接著點擊左上方選單的【File】-【Make a copy】,把這份文件複製到自己的Google Drive資料夾。OK!現在你獲得棋盤了,打開這份文件,然後利用右上方的分享功能邀請你的朋友,你們就能線上一起在這份文件裡下棋囉!

在棋盤上輸入〔w〕就是下白棋,輸入〔b〕就是下黑棋,要清掉棋盤也是直接圈選所有棋盤格子後按下〔Delete〕即可。

 

你可以用這個棋盤來和朋友一起玩圍棋、五子棋。

當然,如果善用「Google+ 視訊聚會」功能,還可以一邊視訊一邊打開這份Google文件棋盤來玩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