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電腦玩物: Google Docs 研究參考工具新增學術論文搜尋與註腳插入

電腦玩物
esor huang(異塵行者):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thumbnail Google Docs 研究參考工具新增學術論文搜尋與註腳插入
May 22nd 2012, 15:56


google research-01

不知道如果回到以前念書寫論文的時代,有了這樣的工具,到底在寫論文的實用性上高不高?因為我已經離開學校一段時間,所以老實說,我無法確定這樣的工具對研究生來說是否實用(尤其對台灣研究生有沒有語言或格式的隔閡)。

上週,Google Docs在文件編輯器的「工具」裡加入了一個「研究」功能,啟動側邊的研究窗格後,你可以在這裡搜尋文章需要的各種資料,包含網頁內容、圖片、解釋、地圖等等,還提供讓你快速插入連結等功能。

而今天,這個研究小工具新增了「Google學術搜尋」,讓你可以查找其他相關論文,可以查看PDF預覽,還能直接把「引用註腳」插入你自己的文章裡面,自動幫你打好論文的標題、作者等來源,快速建立需要的註解。

如果真的用Google Docs來寫論文,會不會更有效率了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